Skip
3rd annual academy museum galapinterest
Rodin Eckenroth/GA//Getty Images

Selena Gomez角逐2024坎城影展,背後金主竟是Saint Laurent!為什麼精品集團開始跨足影視市場?

編輯說:精品集團們正全方位攻佔我們的生活!

By Junyen Ke

2024坎城影展片單正式公佈,今年主競賽片單除了《教父》法蘭西斯柯波拉、賈樟柯等名導重返坎城,在今年獎季大放異彩的艾瑪史東Emma Stone,也再次與《可憐的東西》的導演尤格·藍西莫合作,以新片《善良的種類》 (Kinds of Kindness)入圍。在共19部的競賽作品之中,近年從歌手轉型演員成功的Selena Gomez也將以參演新片《Emilia Pérez》角逐坎城最高榮譽金棕櫚獎,而本片背後的製作公司竟然來自精品品牌Saint Laurent!

《Emilia Pérez》劇情大綱

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

本劇找來Selena Gomez和《阿凡達》Zoe Saldaña主演,並由Karla Sofía Gascón飾演同名主角,是一部音樂劇類型的犯罪喜劇電影。故事講述一名律師受雇幫助Karla Sofía Gascón飾演的墨西哥毒品集團首腦,協助他躲避當局的追捕,並從毒品產業退休消失在世人眼前。與此同時,他也默默盤算完成他多年的夢想:成為一名女人。

戲服來頭不小

selena gomez角逐2024坎城金棕櫚獎,背後金主竟是saint laurent!為什麼精品集團開始跨足影視市場?
instagram/selena gomez

本片在入選主競賽名單後,電影公司也旋即公開主演群的劇照。其中Selena Gomez一頭金色短髮搭配玫瑰圖樣的西裝外套,異域風格的模樣讓粉絲驚豔。而這也是這部電影的驚喜之一,本片的服裝設計來自Saint Laurent,而品牌旗下新成立的影視團隊Saint Laurent Productions也正是這部電影的製作公司。

Saint Laurent Productions首秀即登坎城

2023年四月品牌宣布成立Saint Laurent Productions,同年就以共同製作的電影《荒漠斷背情》入選坎城影展。今年2024除了《Emilia Pérez》,Saint Laurent Productions還以《Parthenope》、《The Shrouds》共三部合作作品入選主競賽,極其精準的選片與合作眼光,創立之初便多次衝擊電影人的殿堂。

廣告 -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
fashion france women saint laurent
JULIEN DE ROSA//Getty Images

「你依然能在10年或30年後看到一部電影,如果它夠好的話。在某些程度上製作一部電影可能比做一季服飾更具影響力,對我來說這是透過更加普遍和流行的媒介延續我對品牌的願景。」Saint Laurent創意總監Anthony Vaccarello在去年成立影視製作公司時這麼說。

同行也跟緊腳步

selena gomez角逐2024坎城金棕櫚獎,背後金主竟是saint laurent!為什麼精品集團開始跨足影視市場?
BVLGARI

Saint Laurent是第一家正式進軍影視的時尚品牌,不過在今年初奢侈品巨頭LVMH也宣布成立22 Montaigne Entertainment。為旗下如Louis Vuitton, Dior, Tiffany & Co. 等品牌尋找與創作者、製作人合作的機會,共同開發電影、電視、音樂等大眾傳媒渠道。隨著串流興起,大眾更加享受沒有廣告的打擾,如何打造有別於傳統廣告的形象,也都是品牌成立影視公司的理由。

而開雲集團也積極佈署影視產業,集團內的控股公司 Artemis,在日前也取得了美國最大娛樂經紀公司CAA的多數投資,掌握旗下影視音樂產業的藝人和從業人員,讓許多一線明星成為品牌資源。

影視不容小覷的影響力

hepburn in 'breakfast at tiffany's'
Paramount Pictures//Getty Images


從Lady Gaga主演的《Gucci:豪門謀殺案》到講述迪奧先生事業跌宕的《The New Look:時尚戰場》,時尚產業的背後故事同樣精彩。《第凡內早餐》給了Tiffany & Co. 永恆的優雅,影視娛樂作為普羅大眾最容易接觸的媒介,其無可量化的影響力可能真的如Anthony Vaccarello所說的超越季度的更迭。

廣告 -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
穿著prada的惡魔藍色
20th Century Fox

十多年過去了,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那個講述藍色毛衣的名場面宛如時尚真理不容置喙,然後你才發現2002年的Oscar de la Renta根本不是天藍禮服系列。

延伸閱讀

selena gomez角逐2024坎城金棕櫚獎,背後金主竟是saint laurent!為什麼精品集團開始跨足影視市場?
Courtesy MGM

>>《時尚戰場》最關鍵角色是她!Catherine Dior不只是設計師最寵愛的妹妹,還是Dior繆思?

>>女神卡卡為Gucci電影連換50套造型!5大服裝看點揭開《Gucci:豪門謀殺案》的奢華秘密



Watch Next
 
preview for BAZAAR Fashion Playlist

最新話題

臺北時裝週aw24開幕大秀《整裝.待發》——奧運選手登台走秀、更衣室搬上伸展台!

2024秋冬臺北時裝週開幕大秀奧運選手登台走秀、《整裝.待發》更衣室搬上伸展台!

2024春夏精品包推薦!bv、prada推實用新包、balenciaga rodeo再創機車包斷貨記錄?

2024春夏精品包推薦!BV、Prada推實用新包、Balenciaga再創機車包斷貨記錄?

十年來首度全面改裝!板橋大遠百「國際精品12樓」精品殿堂全新亮點一次看

十年來首度全面改裝!板橋大遠百「國際精品1&2樓」精品殿堂全新亮點一次看

taylor swift泰勒絲《ttpd》單曲〈fortnight〉mv服裝全解析!

Taylor Swift泰勒絲《TTPD》單曲〈Fortnight〉MV服裝全解析!